「異能抽空?」「是的,呼延覺羅‧脩裡面的異能已經完全沒有了,因為連保護身體的異能也沒有,才會使疾病如此嚴重」

 

「我知道了,我自己進去看看他吧」早在旁人報告同時,薇就快速的穿好隔離衣。

 

「是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你連生命都可以不要」我默默地伸出手,感受著脩的內心。

 

「哥哥,長大以後我要保護你」還小的脩天真地說著。

 

「小脩,只要你照顧好自己就好了」

 

「我還要變得跟哥哥一樣厲害唷」那時神風還沒有認主,脩的異能也還沒有被激發,但就小孩子的異能來說,倒也不弱了。

 

「小脩乖,去旁邊找小亭玩」

 

「好唷」脩給了戒一個大大的微笑,聽話地到旁邊去玩了。

 

那一天,極陰之日,是魔物出來活動最頻繁的時刻。

 

「盟主,這情況似乎有些糟糕阿」盟主身旁的禁衛軍統領如此說著。

 

「請呼延覺羅‧孤鷔來,我們需要神風的力量,看能不能破這個局面」

 

「神風斬‧烏拉巴哈」一斬過去,魔物死了又生,源源不息。

 

「縱鶴擒龍‧烏拉巴哈」此時天外魔君毫無預警的降臨,使用了防護罩將所有魔罩住。

 

反彈的異能術第一個就衝到了呼延孤鷔的身上,強大的異能反擊,讓呼延孤鷔面色蒼白,魔君以為就此結束,沒想到呼延孤鷔利用獨特的反心工法,將這股強大的異能,再次由身體上的神風送出,且威力比剛才的異能增大好幾倍,而神風與呼延孤鷔卻也共同毀滅。

 

損裂的神風回到了家傳閣,利用天然的風的異能進行修護,而呼延孤鷔,卻從此為鐵時空犧牲,用生命換來鐵時空好長一段時間的平靜。

 

「哥哥,我們去玩去玩」年紀尚小的脩,一心就只想著玩,然而當時戒因為是長子,背負著繼承家族的使命,因此根本沒有時間陪脩玩,即便訓練完畢已經很累,戒還是耐著性子要脩去旁邊自己玩就好。

 

「我不要我不要,哥哥好久好久沒有陪小脩玩了」脩生氣的嘟起嘴,身旁竟然開始圍繞著風的異能,由小轉大,慢慢形成獨特的攻擊磁場。

 

「小脩你」戒被脩突然運起的異能嚇著,不停喃喃自語。

 

「呼延覺羅‧戒,退下」長老們連忙趕過來,就怕出個什麼意外。

 

沒想到脩輕鬆帶起了風,慢慢無意識地開始攻擊身邊的人。

 

「攝心術‧烏拉巴哈」「睡」

 

圍繞在小脩身旁的黃光慢慢減弱,脩的身子隨後被倒下草地。

 

此時神風PICK慢慢浮現在小脩的心上,然後慢慢潛了進去。

 

「神風─認主了」從那之後,小脩每天被灌進去了許多訓練,雖然很累但小脩從沒有埋怨過,只不過在訓練的同時,因為凡事要求過於嚴苛以及標準,已經慢慢將小脩童年的天真笑容給抹煞,甚至現在的脩連勾起嘴角都覺得困難。

 

「你是將來要繼承呼延覺羅的人,不論如何,你都必須衝在第一個保全大家,才有權利統治整個家族,所以為了這個理想,你必須更加努力鍛鍊自己,使自己強壯到沒有人能夠取代」那一次,脩重傷昏迷,然而長老卻以辦事不利召回受罰。

 

「由於你的異能不穩定,我們已經決定家族繼承人是呼延覺羅‧戒,從今以後,你要把呼延覺羅‧戒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以後你的異能也不用再訓練,只要做好保護繼承人的責任就好」

 

為什麼,終究還是放棄了我。

 

經歷過那麼多殘酷的訓練、難忍的疼痛,我不是都撐過來了嗎?

 

就因為我的異能始終不穩定,最終還是被嫌棄了,那我之前的付出又是什麼呢?

 

如果我不是繼承人,我就不用接下統領這個位置了。

 

如果我不是繼承人,如果我不是繼承人。

 

從小到大,我不斷被灌輸就是繼承人的觀念,所以不管多麼痛苦,我都還是忍下來了。

 

因為異能不夠穩定,我吃了很多的苦,也曾漏夜練習,但換來的只是因為體力過度消耗而造成日常訓練的失誤。

 

我學會隱忍自己的情緒,學會忽略身體各部分強烈的警訊,為的就是那句話。

 

「長老,呼延覺羅‧戒的資質並不好,相對之下,呼延覺羅‧脩資質雖好,但異能不穩定這個大缺點卻始終無法改進」

 

「異能不穩定」長老若有所思的說著。

 

「如果繼承人換做呼延覺羅‧戒,並從現在開始訓練其實也不無可能阿,異能穩定度比異能高強重要呀」

 

歷屆繼承人大多毀在無法控制自己異能,這點我太清楚了,所以才更加賣力控制自己異能。

 

「長老,之前呼延覺羅‧戒每天按你規定回來訓練的那半年,他的異能增強了很多,穩定度也很足夠」

 

「我會再想想的,你先叫呼延覺羅‧戒每天回來訓練吧,我想看看他程度到哪了再決定」

 

那時我因為出任務和訓練的疲累跪倒在大廳,意識模糊的聽到了。

 

如果,如果我再努力點,就不用讓哥哥受苦了。

 

如果,努力點─

 

從呼延覺羅大宅走出來的脩一臉憔悴,

 

薇靜靜的將手抽回來,不發一語。

 

沒有什麼東西是完美的,要強大又要異能穩定,簡直是可遇不可求。

 

因為害怕歷史重演,所以犧牲了一個孩子的童年。

 

也許對呼延覺羅家族來說,是個常有的事情吧。

 

「長官,怎麼樣了?」身旁的人看我的手放下來便著急的問。

 

「要找到他想追求的東西」幾句帶過,我便住口。

 

脩,什麼東西會是你想追求的呢?

 

是愛情,是友情,還是親情?!

 

「長官」回去禁衛軍宿舍的途中,突然被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

 

「怎」我定身然後轉頭,是呼延覺羅‧戒。

 

「長官,統領他」似乎知道脩的狀況很嚴重,戒不敢說他還好吧。

                                                                                 

「還蠻嚴重的,應該活不久了,去看看他吧」身為異能行者,身體異能整個掏空,結果是大家都知道的。

 

戒的表情先是一愣,然後一個禮也沒便朝我剛剛走來的方向奔去。

 

一打開門,屋內便被白色光芒籠罩,模糊刺眼中依稀可見到呼延覺羅長老的身影。

 

只見著脩的身體慢慢漂浮,被溫暖的白光包覆著,然後光芒像見了洞般似的往內流竄,越來越少,越來越少,最後屋內恢復了本來的光線。

 

「呼延覺羅‧戒見過長老」不疾不徐的單膝跪下,正如他的個性一樣,衝忙中仍不失穩重。

 

「以後你就照規定的時間回來測驗,不用每天回來訓練了」長老看著脩說,隨後便快速離開。

 

「脩」戒急忙衝去床旁,著急地呼喊著。

 

「脩還要一陣子才會醒,他體內的異能流失太嚴重,身體機能要恢復不可能這麼快」不知道什麼時候,薇出現了。

 

「長官」像是不曉得為何長官出現,戒的表情近似茫然。

 

「在他醒來這段期間,你要去接受警戒性訓練,我剛剛擔心你一路跟過來你竟然沒有感覺」有一瞬間,戒覺得長官還是在開玩笑啊,警戒性訓練很難熬的阿

 

「沒有開玩笑的,下次要注意點」厄..什麼時候長官也會開玩笑啦,戒的額頭冒了三條黑線。

 

「還是你要也是可以啦」臨走前,長官帶點趣味的說。

 

還是不了吧長官戒心中os

 

醒來後的脩仿若重生一般,即使依然冷漠,卻不時帶著溫暖的笑容。

 

而至於長老他們,因為肯定了脩現在的能力也放手的越來越多。

 

總之,這是個很好的結局,就是這樣,汪。

 

 

 

yo man

好想大家

狗狗暑假去打工了啊哈哈

被催文還是找不出時間打文

今天忽然想到看了一下覺得好像有結局就po上來了

謝謝大家對狗狗的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落霞 的頭像
    落霞

    Nerissa

    落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