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年齡不變

 

「事到如今,我們也不隱瞞了」盟主的聲音先傳來,門才被重重踹開。

此時我看到寒狠狠瞪了下盟主,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寒的心中P.S想:『門撞壞你要負責修理是嗎?』

「你手上戴的手環是異能極限環,當你的異能達到極限,手環便會閃出黃光燈警告你,當黃光燈閃了三次,手環會自動破裂失效,但通常很少人閃到三次,因為在還沒閃到三次之前就因為異能耗竭過度死亡」

「摁」我不怕死,只要你們不要記得我,不要為我悲傷。

「我不會讓你去送命的」盟主像似能透測我的想法似的,眼睛瞇成一條線神秘的說。

我微微低下頭,不發一語,沒有看到戒眼中閃著淚光。

盟主清個喉嚨,像似整頓情緒似的後說「我把你的生命,與呼延覺羅‧戒綁在一起,等於你們是個共生體,你受傷他便會受傷,你死亡他會代替你死亡,而你,會活下,然後會有個犧牲品出現當你的共生體,直到沒有人願意當你的共生體為止,而在場的所有人除了我無能為力外,都已簽定共生體條約,不得反悔,反悔者一律化為灰燼」

什麼!「為什麼我的事情要他們來承擔!」心一急,便忘記了規矩,連盟主稱號都省略了。

「因為你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我們誰都不要你用靈魂這麼大的代價換你的朋友,脩,事情總有更好的解決方法。這個異能極限環,講白點是我們控制了你,不讓你做出脫序的行為。」 

「盟主,我不要!」我已經慢慢冷靜下來了,開始思考迴旋的空間。

「這由不得你,合約已經簽了」盟主滿不在乎的說著。

「盟主,合約是朝令夕改的東西,一定可以捨棄或修改條約內容的吧」之前幫盟主處理公文時,我就常碰到這種狀況。

「呵呵,以生命為代價的合約,怎能輕易修改」這時我看著盟主臉上的笑容,竟覺得格外諷刺。

「如果你不想他們受傷,我就告訴你使用方法,第一次黃色警戒光沒有閃起前,戒是不會有任何疼痛反應的,但是當第一次黃色警戒光閃起後,你大大小小的疼痛將由戒吸收,而你自己則只有傷口沒有疼痛,第二次黃色警戒光閃起後,你們的異能開通,等於是你再突破極限,就是使用戒的異能,而戒則會開始感到異能虛無、體力透支,通常沒有人可以把這手環配帶到失效,但我依舊告訴你,第三次警戒光閃起後,戒將會成為你的犧牲品,而你會獲得全新的力量,等於是重新開機的意思」

「為什麼要給我這個手環?」突然我想起了這個關鍵問題,為什麼要給我手環?絕對不止怕我用靈魂救夏翼這個原因。

「這… …」本來氣勢頗為囂張的盟主,臉色一瞬間暗了下來。

「脩,你的背傷會劇烈疼痛的原因是因為呼延覺羅家族對你施展了異能潛力術,如果你不嘗試去找出你異能的潛力,也就是隱藏的異能指數,你疼痛的時間差會越來越短,有可能會隨時隨地都在劇烈疼痛」一直沉著臉色的鐙,終究是代替大家說明了一切。

「長官,請不要留手吧」我退了幾步,向前彎個腰,表示敬意。

「當然,但你確定要這麼傷身嗎?白天接受我的訓練,晚上跟我單挑,我是可以不睡覺幾天,因為我白天沒有做訓練,但你…」長官的眼神有些許猶豫。

「我可以的,長官,這是最快激出我異能的方式了,你不也知道,潛在異能要在極限中才能啟動嗎?」我低著頭笑了笑,同身為戰鬥家族,又怎能不懂其中悲哀。

「那就開始吧,就照著我們的約定,晨練前一個小時休息,在這之前,我會盡力挑起你的潛在異能」抬起頭,我看見了長官眼角不小心露出的不忍心,但長老要我這麼做一定有他的涵義,而自己,不也是從來沒有討價還價的份嗎?

心疼又如何,在出生當下,我們早已沒有決定的權利。

抹了個眼角的汗水,我用盡了全力才勉強站起身,身子搖搖晃晃的,竟還能走路,想到第一天的潛能訓練沒能成功,我就非常沮喪。唉,夏翼,我怎麼,這麼沒用。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幾天,直到有次。

薇依舊是淡淡的看著我等我站起來繼續打,而我則是全身提不起力量的乾瞪著地板,稍微一爬起來又摔了下去,如此反覆多次。

「他在等你…」薇緩緩吐出了這幾個字。

夏翼…夏翼…

我再次努力支撐起身體,勉強站好身子繼續應戰。

砰。

卻還是禁不注意識的劇烈暈眩,往後倒去,黃光閃起。

「恭喜你將異能解除了,以後你受傷疼痛,將不再是你一個人承擔」薇感受到我醒來,依舊看著書淡淡的說。

「我要…我要…」像似感受到我的不安分,薇將書放在桌上,頗具威嚴的站起身子說「要什麼,要受傷,還是要去送死,你不知道你體內的氣息都亂掉了嗎?現在的你不休養,連下床走路都難,活像個廢人」明明是很平淡的語氣,卻聽來諷刺。

廢人,是嗎?解除異能,怎就變廢人了。

隨後我失去力量的躺下,嘴角苦笑著這一切的荒謬。

 

 

為了避免被群眾圍毆,阿狗就先閃人了,今天要出去約會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