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官好」突聞一個熟悉的聲音,我卻還是提不起精神,只覺意識渾渾噩噩,便索性閉眼休息。

「摁」薇回了個禮,問「韓寒呢?最近怎不見她的蹤影」

「啊!寒,他說要去修煉異能順便看看這個世界,在好幾天前便已經打包行李走了」即使閉眼,我仍可以淡淡的感受到,冥赫然想起的神態。

「摁,難怪前幾天他跟我要了幾瓶傷藥後就不見人影了」薇整理著藥櫃的藥,仍是個漠不關心的語氣。

「長官,脩他…還好吧」從語氣中我聽的出來,似乎他們都知道這件事情了。

「廢人」簡單扼要的兩個字,讓戒他們無法動彈的佇立在那。

「怎麼會!廢人?」最先反應過來的是戒,他的語氣非常驚慌。

「你沒怎樣嗎?照理來說,你身體應該會感受到劇烈疼痛才對,他身上很多傷」可能是看到戒似乎沒事情,薇一臉納悶的語氣問著。

「啊,呃,沒欸,沒什麼反應」戒語氣停頓了好幾個點,才納悶的說。

「摁,沒事的話快去休息了,明天一樣要晨練」

「是,長官,那長官不休息嗎?」

「不了,呼延覺羅‧脩情況還不穩定,我不放心交給別人照顧」薇的眼神好像看了我一眼頓了下後的說。

「那,晨練?」冥逗趣的問了下,很想聽到不同的答案。

「晨練依舊是我,至於他,我會請亭照顧,只要他一有狀況亭就會馬上通知我」薇負了眾望,淡淡的說。

「喔…」他們的表情很是失望。

「如果沒事的話就去休息吧,再讓我看到就不用休息了」依舊是那淡淡的語氣,彷彿說的只是件小事。

他們向長官行禮後,便整齊離去。

「你都聽到,也看到了不是?」薇慢慢的將腳步挪回我的身旁,開始為我的身體檢查。

「摁」從來就不知道,我惹這麼多人擔憂著急。

這樣白天亭照顧我,晚上薇照顧我的情況持續了好一陣子。

每天我就真像個廢人般動彈不得,不用注射麻醉藥,就連腳碰到地面都有種不踏實感,直到最近才總算可以下床了。

偶爾我會下床活動活動,但強烈的暈眩感逼不得我走太遠,往往只能靠著自己的床走幾步便上床繼續躺著休息。

然而人也是需要休息的,由於這幾天我的情況穩定很多,所以有時候我半夜醒來也會看到長官滿臉倦容的趴著休息。

何必為我如此辛苦呢。我看著她,默默的說。

再過一段時日,我的身體已復原的差不多,長官就批准了我離開醫護所,自由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她還是跟我說了句「不要讓愛你的人受傷」

我終究是回到夏家,一來戒他們晚上都會回到這裡比較好看戒的情況,二來這是夏翼的家。

依舊是有對他難以忘懷的情感存在。

白天我就在家練習異能,讓這股飆高的異能得以適應我的身體。

晚上戒他們都會來看我,他們會告訴我今天阿扣又做什麼蠢事,訓練營又怎樣,盟主又不批公文了,而我也會有一搭沒一搭回著他們,觀察著戒的神情是否出現異樣。

隨著日子的拉長,我偶爾也開始去外頭晃晃,難免會遇到打魔時的不慎受傷,但奇怪的是,戒的身體似乎都沒出什麼意外,難道他們騙了我,怎麼可能?

『以生命為代價的合約』

怎麼可能,一定還有什麼事情是我沒注意到的。

於是我開始瘋狂的練習異能,很快的又來到了第二次黃色警戒。

「戒,你真的沒事嗎?」我一臉疑問的看著戒沒事情的身體。

『當第一次黃色警戒光閃起後,你大大小小的疼痛將由戒吸收,而你自己則只有傷口沒有疼痛,第二次黃色警戒光閃起後,你們的異能開通,等於是你再突破極限,就是使用戒的異能,而戒則會開始感到異能虛無、體力透支』

只有傷口沒有疼痛,不對阿,第一次黃色警戒光閃起後,我仍可以感受到身體上的疼痛。

我把這個疑問帶給盟主,盟主也是滿臉疑惑的思考,看來他們真的沒騙我,是有這麼一回事。

「當初在場的人,有誰?」突然盟主沉著臉說。

「盟主,戒,阿扣,冥,鐙,還有…寒!」我恍如驚醒的說。

「盟主!不是寒吧!」我急著想得到一個不是寒的答案,如果真是她,我很害怕她現在傷到底多重了。

「如果他們都沒事,我也沒事,那就是寒了」盟主依舊說出了讓我震驚的答案。

寒,寒你在哪!

我當下激動的雙腳癱軟跪在地上。

「正如你們所想的,寒一直很喜歡你,只是把那份喜歡藏在內心,你沒發現嗎?她阿…可是一直默默的關心著你阿」盟主看了我一眼,萬分不捨的說。

「她受重傷,跑不遠的」次日,盟主交給我一個折成半心的指環。

「這個指環,還有另外一個半心的,寒走前將這指環轉交給我,希望有天能送到你手裡,它有自動追蹤能力,朝著它閃的光走,必能找到她」

「這…」我看著這指環,心裡滿是糾葛。

「不要再猶豫了,她一直在等你呢」

後來,我總算找到了寒,她如盟主預料的,滿身是傷的躺在一個山洞裡。

她看到我非常激動,還咳了好多血。

我心疼的將她的身體放平在鋪著毯子的地上,每天照顧著她的傷口,直到她的身體好轉了很多,我才對她施展了睡眠術,吞下藥丸,使用瞬間的空間移動回到九五招待所。

「你可終於回來了」盟主依舊掉兒啷搭的在吃零食,公文早已堆到天上去了。

「是,盟主,屬下回來了」我微低下頭表示敬意。

「寒她還好吧?」盟主不經意的抬起頭望向我。

我望了下寒再看向盟主說「回盟主,寒她身受重傷,內息混亂,恐怕…恐怕得修養好段時間了」

「摁,我知道囉,你還有什麼事情要報告嗎?」

「盟主,您說第一次黃光警戒我的疼痛將由另外個人吸收,但為何我仍舊感到疼痛?」我終於下定決心說出自己的猶豫。

「這…應該這麼說,韓克拉瑪家族與呼延覺羅家族的血液本就有著互斥的性質,怕是你的疼痛無法全部轉移,才誤以為傷口不深,但實則已傷及大脈,而寒,則替你承擔重傷,才會造成如今滿身是傷性命垂危的情況」

「怎麼會」我思緒一片紊亂。

「脩,現在只能讓寒交給薇來照顧了,我相信你也看過薇的專業,相信一定可以讓寒早日脫離險境的」

「摁」也只剩下這個方法了,我緩了口氣,皺著眉這麼想著

寒在長官的照護之下,身體慢慢的恢復,而盟主也替我解除了異能極限環。

什麼?你說不是不能解除異能極限環嗎!拜託,盟主耍我的。

後來我氣憤難消,盟主只好答應以後會乖乖做公文,要我別生氣了。

但過幾天啊,盟主依然故態復萌了。

忙碌的日子在平凡無奇的小確幸下悄然度過,他對寒,也第一次有了想保護的感覺。

但幾個月後,夏天回來了,寒卻主動抱了抱我,說是要謝謝夏天不在的這段日子,我填補了他的空缺,我忍不住問她「你不是愛我嗎?」

她淡淡的笑下說「我只是把你當作夏天那樣的愛阿,也許對你而言我是自私的,但我真的很謝謝你代替夏天填補了這所有時間的空白,讓我繼續找到愛人的勇氣」

怎麼會,原來我最終還是只能當個被代替的角色。

但也好,如果真的被取代了,怎麼對得起夏天呢。

我的任務與我的重心,也許一開始就不應該停在愛情的身上。

我苦笑了下,轉身離去。

那年夏天,艷陽高照。

我擁有愛情,又失去愛情。

 

第二集 愛情END

 

 

不知道大家看完有沒有想圍毆的衝動,這其實不是我預先的結局,我預先的結局是很傳統的家族糾葛阿,怎麼會到後來變這樣(懊惱)

其實一開始寫這本小說時候我就秉持著虐到尾是甜的結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雖然會有點悲傷,但又不致於令人絕望?

夏天的部分我承認我忘記他了,所以後面才又加入他的戲份,但中間寒若有所思的時候,其實就是在想夏天了,本來有打出來,但又不想告訴大家,於是刪掉了。

「寒,為什麼你對我這麼好」在吃完飯後,我向寒提出了疑問。
 
寒的眼神稍微閃爍,隨即又恢復正常「因為我把你當作我的家人,就如同你的兄弟把你當哥兒們一樣」

「摁」淡淡的應允,像是滿不在乎似的,寒瀟灑的捲袖而去。

從最初的夏美雄哥出國旅遊、夏宇當交換學生開始,其實就開始鋪設寒跟脩日漸頻繁的交集,也許你可以說,他們會毫無交集也說不定,但血液裡曾蘊含著仇恨,必也曾蘊含著喜歡,這集小說就是在兩人會互相吸引依賴對方為主軸開始。

後來的夏天去出任務,意義就非常明顯了,而盟主的插入,就純粹是個想不到的意外,摁可以這麼不專業的說,那只是要讓對話情感更豐富所做的伏筆,但伏筆不用,本人會非常難過,所以依舊半死不活的想出來了一回。

而中間脩的懊悔、自責,以及異能極限環的隱瞞,則是完全已經跑到兄弟情去了。

隨著脩傷口的時間差越來越短,盟主決定告訴脩事實,而一路被瞞著的脩,則覺得非常氣憤,但又被盟主以『以生命為代價的條約怎能輕易修改呢?』這句話將內心話駁回心裡。

為了儘早解除越來越惡化的背傷,他選擇找了薇單挑,用一整天只休息一小時的方式激起自己的異能,而異能也確實在短時間被激上來,但也由於太久沒好好休息,脩昏倒了,薇累壞了,卻還是什麼都不說照顧著脩,在脩的視野內,其實寫的很有限,因為脫離脩的視角,就缺乏寫這本小說的意義(第一視角),但阿霞想告訴大家的是,在脩倒下的時候,薇將脩送到醫護所,照顧好脩的情況後,也因為鬆了一口氣昏倒,只是因為脩的情況太嚴重,所以薇醒的比脩早,那時薇假裝沒事的在看書,事實上則是藉書遮了脩的視線,讓過勞的身體稍作休息,敏銳的感受度則一直持續進行,這裡就可以說明為何薇一直是冷漠的回應,因為她太累了呀。

之後脩康復後繼續修鍊異能,卻發現所有事情與盟主所說的不同,他受傷疼痛了,戒怎會沒事,他都突破第二次黃光警戒了,為何戒神情依舊無異樣。

盟主似乎也終於發現這糟糕的事情,與脩開始思考為何如此,而就在此時,盟主與脩意外的發現,當天在場的人還有寒,他人在很早前就不見了,所有事情開始撥雲見霧,後面的事情就是這樣了。

最後的結局其實本來到盟主不做公文,但赫然想到夏天,很巧的加了進去,於是變成悲結局了。

不知道這集大家是否喜歡呢?

我呢,是有點懊惱愛情部分太少啦,畢竟這集重點是愛情,但都因為夏翼搶到戲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